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際交流】107/7/19本中心與長庚大學共同邀請知名學者Prof. Ka Yuen Simon Ng來台進行學術交流

最後更新日期 : 2018-08-09

明志科大綠能中心與長庚大學化工系共同邀請底特律韋恩州立大學(Wayne State University)副院長Prof. Ka Yuen Simon Ng107718-719日分別進行兩場專題演講。Prof. Ng長期投入儲能材料以及替代能源技術等研究領域,藉由Prof. Ng針對LiS電池奈米材料結構強化的精闢專題演講與學術交流,將使明志科大綠能中心研究團隊開拓更多元化的國際視野,未來將可運用於該中心的研究技術中。

本次的演講題目為「Novel Nano-structured Cathode Materials for LiS Battery of Enhanced Performance」,主要演講重點在於運用新型奈米結構陰極材料下的鋰硫電池(LiS電池)將使得性能增強。鋰硫電池最大的特點為能量密度大於鋰離子電池,且硫相較於鎳、鈷等金屬價格較為低廉,將可運用於大規模能量儲存系統的建設。但是,目前的鋰硫電池仍面臨許多發展上的挑戰,包含硫和硫化物的導電率較低、正極材料在充放電過程的中間產物會溶解於電解質等,皆是未來必須克服的問題。

Prof. Ng長期耕耘於儲能材料與替代能源等技術研發,目前已發表350篇以上相關研究論文,不僅是密西根州再生燃料委員會的特別顧問,更是華碩子公司NextCat的聯合創始人,透過Prof. Ng於能源科技推動的研發技術經驗之交流,帶動明志科大綠能中心研究研究團隊激盪出更多的火花,以運用到目前的研究技術方面上。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