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關於我們

設立沿革與宗旨

中心成立目的,為推動與綠色能源科技相關之學理與技術的開發應用,促進學術交流並增進與產業界之合作。其任務涵蓋學術研究、教育推廣與工業服務,工作的內容包括了創新性的新能源科技研究、專利開發與技術轉移、學術交流與技術訓練。為了強化研究開發環境,我們整合有關綠色能源科技研究上、中、下游人力與相關儀器設備,規劃成立「綠色能源電池研究中心」,使研究及開發的工作可以較容易的推動 :

  1. 培養能源科技人才,由各項研究、學術與教學活動培育研發菁英,以落實技術生根。

  2. 推廣科學技術知識,由系統之教學、講習或研討會方式,介紹能源技術知識及研究成果。

  3. 協助業者解決疑難,經由產學合作、測試分析、顧問服務等方式,協助工業界解決新能源開發的相關技術問題。

  4. 建立國際交流平台,進行國際研究計畫合作、研究資源共享、交換研究人員和學生、教授互訪、簽訂合作協定和舉辦國際會議等工作。

願景

使明志科技大學綠色能源電池研究中心成為:

  1. 國際主要的綠色能源研發技術諮詢中心。在新能源領域如氫氧燃料電池、甲醇燃料電池、鋰離子電池、超級電容器等領域,提供材料開發及製備生產、操作相關問題之諮詢服務。

  2. 國際主要的綠色能源設計中心。提供最先進之電池新材料開發,精進電池電性,電池結構設計與大規模製備生產技術。

  3. 國際主要的綠色能源電池開發中心。推動新能源電池在各領域的新應用,協助製備改良與新製程開發。終極目標以成為世界級頂尖綠色能源電池研發中心為使命。

功能

  1. 學術研究:從事有關新能源電池技術之基礎或先期研究。

  2. 技術開發:將個人或研究群之創意轉化成實際可行之方案或接受產業界委託從事開發工作。

  3. 平台建立:本中心在明志科大圖書館裡充實有關新能源電池技術的圖書期刊資料。並藉研討會,中心網頁及中心成果報告之印行,將研究成果及國際新知介紹給外界。

  4. 對外服務:產業界業可以委託方式使用本中心之儀器設備進行新能源電池之分析測試,研究群成員亦可提供保密性顧問服務或建教合作。

  5. 促進交流:本中心將舉辦定期或不定期的講習會、研討會,邀請國外學者來台做學術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