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高溫鍛燒實驗室

實驗室主要功能

  1. 各種電池材料預燒(Presintering)及鍛燒程序(Sintering)處理

  2. 奈米纖維布之製備(電紡)

實驗室主要設備

奈米靜電紡絲實驗機Nanofiber Electro-Spinning Unit

利用聚合物溶液或熔體在強電場作用下形成噴射流進行紡絲加工的工藝,該法制得的纖維直徑可達奈米級,多數以非織布形態出現。

管狀爐High Temperature Tubular Furnace

高溫下,使陶瓷生坯固體科粒的互相鍵聯,晶粒長大,空隙(氣孔)和晶粒長大,空隙(氣孔)和晶界漸趨減少,通過物質傳遞,總體積收縮,密度增加,最後成為具有某種顯微結構的致密多晶燒結體的爐具。

燒結爐Furnace

燒結爐,是一種在高溫下,使陶瓷生坯固體顆粒的相互鍵聯,晶粒長大,空隙(氣孔)和晶界漸趨減少,通過物質傳遞,總體積收縮,密度增加,最後成為具有某種顯微結構的致密多晶燒結體的爐具。

超音波噴塗機Ultrasonic Sprayer

利用電子震盪原理,運用壓電水晶體震盪器,產生高頻率震波(超音波)將所供應之漿料分子結構打散,以此方式將漿料震盪成極小的霧狀粒子,也可避免漿料內之固體粒子再結合影響薄膜之均勻度及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