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組裝實驗室

實驗室主要功能

  1. 電池漿料製備及攪拌

  2. 電池漿料塗佈

  3. 電極輾壓及裁切

  4. 鈕扣型(Coin cell, 2032)電池組裝

實驗室主要設備

氣體純化手套箱Glove Box with Gas Purification System

可提供低水、低氧的操作環境(水氧值<1ppm) ,可用在電池封裝製程。

噴霧乾燥器Spray Dryer

將含固體之懸浮液,以高壓噴灑呈霧狀分散在熱氣中,快速乾燥後形成顆粒,然後從氣流中分離,得到粉狀成品。

奈米噴霧乾燥器Nano Spray Dryer

利用壓電材質薄膜,產生超音波振盪製造微米等級的液滴,再利用熱空氣乾燥液滴,以青電收集乾燥的奈米等級樣品粉末。

週轉式球磨機High Energy Ball Mill

設備運轉過程利用摩擦力和碰撞力結合,在短時間能迅速研磨樣品,轉速可高達2000min-1,搭配冷却系统,可避免高速研磨過程中產生熱能量而影響材料本身。特殊研磨罐幾何設計可提昇料材均匀研磨性。

導電度計Conductivity Meter

導電度(Conductivity)為將電流通過 1 cm2 截面積,長 1 cm 之液柱時電阻(Resistance)之倒數,單位為 mho / cm,導電度較小時以其 10-3 或 10-6 表示,記為mmho / cm 或 μmho / cm 。導電度之測定需使用標準導電度溶液進行校正導電度計後,再測定水樣之導電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