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成果展示】明志科大綠能中心於科技部法人鏈結產學合作計畫成果發表會發表「快充型電儲存裝置開發」

最後更新日期 : 2019-11-07

明志科技大學綠色能源電池研究中心於108116日參加「108年度科技部法人鏈結產學合作計畫成果發表會」,發表快充型電儲存裝置開發」之作品,其中科技部陳良基部長特別於會場詢問中心楊純誠主任該技術的研發過程與特色,陳部長也特別鼓勵綠能中心,未來能持續投入電池材料之開發,以帶動台灣綠能科技產業邁向全球市場。

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運用法人鏈結產學合作計畫」與明志科技大學化工系楊純誠主任進行合作,其綠色能源電池研究中心團隊專精於電池材料及電性效能之突破性的核心技術研究。由於鋰離子二次電池應用非常廣泛且極具市場發展潛力,在日常生活中從手機到電動車無處不見,本計畫希望透過創新技術的開發來改善目前市售的電子產品由於鋰離子電池充/放電時間過長、電極材料的電容量偏低、充/放電次數與穩定性不足等缺點。

本計畫將透過楊教授創新矽/石墨烯/碳複合型陽極的專利技術,搭配紡織所研發的耐高溫型電池隔離膜技術,開發具備高安全性與高電容量的新一代的快充型電儲存裝置,可大幅提升鋰離子電池的電容量與充/放電速率,讓其運用更加多元化,也帶給消費者更方便的使用環境。未來希望藉由新技術的開發與產業界進行連結與合作,協助國內電池產業的發展與提升國際競爭力。

新聞稿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