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際交流】明志科技大學綠能中心邀請德國基森大學Dr. Felix Herrmann Richter來台進行固態電池研究交流與專題演講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05-13

     明志科技大學綠色能源電池研究中心藉由執行「科技部台德國合計畫-高效能及高安全鋰離子電池技術之開發」的機會之下,特別邀請德國基森大學(University Giessen)Dr. Felix Herrmann Richter於日前來台,與本中心進行學術研究交流與專題演講,本次的演講題目為「Quantifying the Prospects of Solid State Batteries with Lithium Metal」,現場與會人數約有30人與會。

Dr. Felix Herrmann Richter所屬的德國基森大學研究團隊目前積極投入鋰金屬量化用於固態电池的研究,固態電池為一種使用固體正負極與固體電解質,最大的特點為不含有任何液體,所有材料皆由固態材料所組成的電池,意味著所有的材料都能以固態材料形式存在於儲能的容器中,相較於過去傳統的鋰離子電池,固態電池具備使用安全與性能大幅提升的優點。過去,時有所聞手機電池爆炸或自燃的狀況,由於目前手機所使用的電池為鋰離子電池,而鋰離子電池因為使用液態電解液,在高溫下容易氧化分解而產生氣體,導致電池燃燒產生許多的安全問題。

Dr. Felix Herrmann Richter的演講重點在於用鋰金屬量化用於固態电池的未來,闡述固態电池具備能量密度高的優點,既可達到電壓平台的特點,也可讓電極間距縮到微米級程度,組合串聯後達到電池外殼及冷卻系統模塊簡化,進而提升系統能量密度;再者,因為固態电池材料範圍的大幅提升,能阻止硫化物的移動,有效抑制鋰電池負極金屬的氧氣移動。Dr. Felix Herrmann Richter的德國基森大學的研究團隊長期耕耘於儲能材料技術之研究開發,透過Dr. Felix Herrmann Richter在於固態电池金屬材料研發技術經驗之交流,帶動明志科大綠能中心研究團隊激盪出更多的火花,以運用到目前與未來的綠能技術研究方面。

1 2
3 4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