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印度Alagappa University國際交流

綠能中心於107/3/13-3/18前往印度Alagappa University,Alagappa University是一位於印度泰米爾納德邦卡賴庫迪,是第一所從NAAC獲得A+分級的公立大學。本次由綠能中心印度籍研究員(chella)轉介Prof. P. Shakkthivel,由楊純誠主任代表校方前往參訪。並以開發海外夥伴學校以創造合作契機為目標,拓展國際合作研究案,以提升本校海外能見度,建立國際名聲。此次活動重要目標有簽立兩校合作MOU、台印研究合作計畫案及參訪智慧材料研究實驗室及能源電池科技博士班招生。

本次前往印度,行程安排3/14拜訪Professor P. Shakkthievl, Department of Nanoscience and Technology 及Alagappa University., Vice-Chancellor(校長),下午至奈米技術系參觀系及系的教授群、實驗室,並依序有3個topic介紹:明志科大、綠能電池研究中心(BRCGE)、LIB’s Research Core Technologies(專業領域介紹)、 博士生招生宣導, Interview Potential Students (本中心postdoc Dr. Chella也同時到Alagappa University並協助對博士生招生宣導說明,大約有20-30位碩士生來座談,表示有興趣就讀MCUTPh.D program

3/15拜訪校長、簽訂兩校MOU及參觀校史館,下午seminar及訪問 Campus of Science,拜訪工程學院各個系所(共有7個系所),每系目前都碩/博士生,學生約20-30人左右,規模相當大。 Alagappa University有41個學院(45,000位學生) 在印度940個大學中屬於A+的研究型大學。他們也有附設一個貴重儀器設備中心,由物理系教授負責中心管理、運作,設備相當好。如TEM, XPS, Raman spectroscopy等由研究生負責使用操作,工程學院研究生都可使用。

綠能中心第一次前往訪問印度,此國家仍在發展中,在眾多人口的印度國度中,可以有機會找到好的研究生,將來希望在Alagappa University每年有2位印度生來就讀本校博士班。另外,Professor P. Shakkthievl,主要研究領域是Li ion battery,可以相互交流及合作。此次招生也獲得很多資訊,收獲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