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濕製程實驗室

實驗室主要功能

  1. 檢測分析陰極材料(LFP, LVP,LFMP)、陽極材料(LTO, 石墨)、複合式高分子隔離膜材料(PE,PP)的結構(XRD)及化學組成(XRF)

  2. 檢測分析燃料電池的觸媒材料結構及化學組成

實驗室主要設備

聚焦式微波合成系統Focused Microwave Synthesis Unit

聚焦式微波具有增進化學反應之能力,系統可促進均相或非均相溶液化學固相化學或化學傳導,常壓式樣品瓶工作體積可容納5mL至125mL,密閉式樣品瓶有10mL、80mL可供加壓操作條件使用,可藉由使用Discover在新產品發展過程中找尋最佳化的條件

迴旋真空濃縮機Rotary Vacuum Evaporator

蒸發濃縮法為將試料溶液加熱使水分蒸發達到去除水分的方法,為最普遍的濃縮方式。在常壓下進行加熱蒸發時,可利用減壓方式一邊讓沸點下降抑制試料的熱影響一邊進行蒸發。

純水製造機Water Purification System

純水系統一般指通過各種水處理工藝和水質監測系統到達純化水質目的裝置。天然水中常見雜質包括可溶性無機物、有機物、顆粒物、微生物、可溶性氣體等。超純水機就是盡可能徹底地去除這些雜質。

目前常用淨化水質的方法有蒸餾法、逆滲透法、離子交換法、過濾法、吸附法、紫外氧化法等。超純水機一般可以將水的純化過程大致分為四大步,預處理(初級淨化)、逆滲透(生產出純水),離子交換(可生產出18.2M.cm)和終端處理(生產出符合特殊要求的超純水)。 

奈米分散研磨系統Bead Mills for Nano Grinding & Dispersing

利用研磨介質之剪切力(Shear Force)、衝擊力(Impact Force)將粉體之一次粒子(Primary Particle)粒徑經由微米及次微米粉體逐步研磨成奈米等級。奈米分散則是利用研磨介質之剪切力(Shear Force)、衝擊力(Impact Force)及適當的溶劑、分散劑,將聚集嚴重的奈米粉體均勻分散至奈米等級。

電子式超微研粉機MINICER

適用於批次在0.25~0.51的物料試驗,研磨物料細度可以達到奈米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