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印度Thiagarajar College

明志科技大學綠色能源電池研究中心邀請印度Thiagarajar College

Prof. R. Sayee Kannan來台進行學術交流與專題演講

明志科技大學綠色能源電池研究中心藉由推動「研究中心國際研究交流與國際實務人才培育補助辦法」計畫經費補助之下,特別邀請印度Thiagarajar CollegeProf. R. Sayee Kannan10868-615日進行學術交流與專題演講,本次的演講題目為「Development of new novel nanomaterials for environment remediation and energy devices」,現場與會人數約有30人。Prof. R. Sayee Kannan長期投入高分子化學(電池)以及導電聚合物材料等研究領域,藉由Prof. R. Sayee Kannan對用於環境修復和能源裝置的新型奈米材料之開發的精闢專題演講與學術交流,將使明志科大綠能中心研究團隊開拓更多元化的國際視野,未來將可運用於綠能中心的電池研究材料技術之中。

Prof. R. Sayee Kannan的演講重點在於開發用於環境修復和能源裝置的新型奈米材料。目前全球奈米能源應用技術的發展主軸為「奈米儲能材料技術」及「奈米節能技術」兩大項。由於奈米級儲能材料的高活性、大表面積、自我組裝、超晶粒特性及特殊光電效應等功能,目前許多先進國家皆已積極投入能源奈米材料的開發,未來希望透過奈米技術的特性,提供優於目前電池能量數倍之高能量密度儲電系統。

Prof. R. Sayee Kannan長期耕耘於儲能材料與替代能源等技術研發,目前已發表67篇國際研究論文,透Prof. R. Sayee Kannan於能源科技推動的研發技術經驗之交流,帶動明志科大綠能中心研究團隊激盪出更多的火花,以運用到目前與未來的綠能技術研究方面。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