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馬來西亞彭亨大學Prof. Rajan Jose

明志科技大學綠色能源電池研究中心邀請馬來西亞彭亨大學

Prof. Rajan Jose來台進行學術交流與專題演講

明志科技大學綠色能源電池研究中心藉由推動「研究中心國際研究交流與國際實務人才培育補助辦法」計畫經費補助之下,特別邀請馬來西亞彭亨大學Prof. Rajan Jose10884-89日進行學術交流與專題演講,本次的演講題目為「Electrical charge storage in renewable materials」,現場與會人數約有30人。

Prof. Rajan Jose長期投入應用電紡技術合成過渡金屬合金材料等研究領域,藉由Prof. Rajan Jose闡述一維奈米結構氧化物、二元氧化物材料(SiO2/TiO2),使用電紡技術合成製備,除了應用在超級電容器(aqueous system),他們的一維奈米結構氧化物也可應用在鋰離子電池做為陽極使用,與會者學習到材料合成製備方法以及放大應用到鋰電池之中,即有機溶劑系統,可應用在有機溶劑系統-超級電容器,並可應用在鋰離子電池上做陽極使用,可做半電池Coin cell研究。藉由此演講,將使明志科大綠能中心研究團隊開拓更多元化的國際視野,未來將可運用於綠能中心的電池研究材料技術之中。

Prof. Rajan Jose的演講重點在於超級電容器,屬於一種極具潛力的儲能裝置,由於它比大部分電池來說,能更快速充放電且使用壽命較長,並且擁有優於傳統電容器的續電力。目前超級電容器在近幾年受到各界重視。目前超級電容器的應用範圍十分廣泛,包含電動車上與電池組成複合電源系統,可以彌補電池功率不足的缺點,並可做為3 C或醫療產品的高功率電源系統,以及做為備用電力儲存系統等。Prof. Rajan Jose長期耕耘於儲能材料與替代能源材料等研究技術之開發,透過Prof. Rajan Jose在於能源科技研發技術經驗之交流,帶動明志科大綠能中心研究團隊激盪出更多的火花,以運用到目前與未來的綠能技術研究方面。

3